TOM FORD眼影第四彈, 這是我之前相當喜愛的SAHARA HAZE綠色盤

 

 

https://www.facebook.com/notes/nanaringo-chen/tom-ford-eye-color-quad-sahara-haze77/740174679354556

之前在UR已寫過的心得, 當初沒遮瑕拍的很醜, 現在照例想翻案平反一下

 

 

好吧, 它本來不是那麼醜的, 誰叫它的主人我常用呢, 已經有凹洞哦~

絨布袋不要亂丟, 擦指紋相當好用的

 

 

1:外盒

01.jpg

 

 

脫下衣服的它, 有著對它肅然起敬的帝王般外盒

 

 

2:外觀

02.jpg

 

 

它的組合很單純, 黑色外殼和金色的開關, 我不是外貌協會, 但這樣的造型我很喜歡, 拿在手上會有很大的虛榮感呢~

還有, 按下這個金色開關就能打開盒子, 不少人剛開始都摸索幾下才找到竅門, 相當有趣的開關

 

 

3:外觀

03.jpg

 

 

打開後就是這樣啦~

它有一個透明塑膠片, 剛好區隔眼影避免它污染盒子, 只是化妝時要找個地方放在旁邊真的是難事, 所以我都疊放在布套上, 這個布套真的是任重而道遠啊

這種SIZE的盤是附二支刷子, 上面有印CHINA, 應該是中國製的(, 本來以為和它的刷具一樣是日本製的), 海棉棒我不會用, 那根小刷子短到我的肥手不知該如何發揮, 故不予置評, 聽說沒有很好用

 

 

4:眼影內容

04.jpg

 

 

它的眼影配色長的就是這樣

 

一格淺檸檬黃的打底色, 珗光光澤, 略為小閃亮

淺灰綠色也是珠光光澤, 這格的粉質比我拍出來的要綿密多了

左下是這盤中唯一擔任閃到爆的草綠色亮粉, 因為它的底色很顯色, 單擦一格也行

最後是可以做為眼線色的深綠色, 它的亮粉量就不多, 畫龍點睛用的

這盤每格都可獨立單擦, 夠強大吧

 

 

5:眼影內容

05.jpg

 

 

這二張拍出來比較近實色, 也能看的出亮粉部份, 只是粉質拍的很粗就是了

 

 

6:眼影內容

05.jpg

 

 

這是在日光燈下拍的試色, 打底色依然不太能抹均勻, 亮粉那格的亮片不用說一樣是多到爆, 亮片很大顆, 但呈現出來光澤很美, 它的底色比較透但明顯, 我有試過只打底再加上這格亮粉, 很簡單的眼妝就能完成, 而深綠色拿來當眼線色是夠格的, 暈染也OK

 

 

7:手臂試色(日光燈下)

07.jpg

 

 

開閃光燈後, 反而所有顏色更明顯, 更有質感

TF的眼影在日光下或晚上或非日光燈的光源下時, 是我覺得最容易把它的美展示出來的時機

 

 

8:手臂試色(閃光燈下)

08.jpg

 

 

以下的妝完全沒用眼部打底產品, 也沒有濕擦方式上妝

準備好一堆刷子就可以上工了~

 

 

綠色眼影可能對東方人的泡泡小眼不太好上手吧, 怕太濃艷的話, 可以把範圍侷限在超過眼褶1mm左右, 暈染在那一帶就可以, 除非你不愛綠色, 或是這類的灰色系和膚色不搭, 這盤配色是偏華麗神秘風格, 應該不難搭配

 

這是很淡但還是有顯色的化法

是以淡黃色打底, 再直接刷上亮粉, 用深綠化眼線後, 再略為加強一下眼尾, 灰色全上在下眼影, 就可以呈現草綠色清新的妝感, 暈高一點也不怪, 適合上班日使用

 

 

9:眼妝

09.jpg

 

 

而下面則是用淡黃打底後再疊上灰色才上亮粉及化深綠色眼線, 二者差別在偏灰的程度, 因為灰綠色的比重若用的比較多時, 會把其它三格的黃色度給吃掉, 會比較濃烈些, 我剛拿到手時是蠻愛灰綠色這格, 也常這麼化, 但可能用了太久的灰色系, 又開始轉性偏愛清新的色澤, 加上時間來不及, 這個冬天都很偷懶的用上面化法 XD 

 

 

10:眼妝

10.jpg

 

 

不過太淡妝, 我的臉就越顯大(過一個冬天人也腫了不少), 假日就會使用我向來習慣的化法, 只是範圍不大, 就黃色打底, 綠色加強眼尾, 但會用刷把它暈染, 帶點透度, 之後再疊上亮粉, 為了強調綠色, 灰色一樣只用在下眼影

和之前的SR盤比較起來, 我覺得這盤的變化比較多, 但也是不注意就會化濁, 也因為這盤偏灰色調, 暈太大就很容易形成家暴妝, 下手時要小心

 

 

11:眼妝

11.jpg

 

TFSH盤化出來的綠色妝感完全不卡通, 也不俗艷(是也可以化的出來啦…), 即使化的範圍不大, 加上內雙, 結合珠光及亮粉的色澤還是相當顯色, 透出其華麗高貴的質感

 

 

12:全妝

12.jpg

 

 

一樣, 我還是會來個暗黑惡搞妝

 

本來我有更暗黑版的, 但那陣子皮膚狀況過糟到連Z1都掩飾不了, 只好把好幾天份的照片全刪掉, 那時的化法是不打底, 直接塗上深綠色在整片眼褶上, 均勻塗個幾層逹蓋色的程度, 再疊上灰綠色一二層, 混合差不多後再疊上大量亮粉, 結果全變成非常怪異的鮮亮橄欖綠, 十足迪斯可妝XD, 如果不想要有那麼強的戲劇張力的話, 就減少深綠色的用量, 也減少或不要疊上亮粉, 因為二者大量混合的效果真的不是常人可以接受, 加上深綠色那格原本就有些許的亮粉, 本身也不是霧面質地, 還帶點光澤, 太大的亮度真的不適合, 維持在微帶光澤, 再加上黑色眼線應該可以化成搖滾的妝感

 

而這個版本則是黃色打底, 深綠色由後加強再略帶至眼頭, 不斷重覆, 等到快把淡黃色淹沒前才疊上亮粉, 因為範圍有侷限, 濃厚但戲妝效果就減少佷多, 對我來說,不要到蓋色程度的暈染是可以接受的

 

 

13:眼妝

13.jpg

 

14

14.jpg

 

 

TOM FORD的四色眼持久顯色, 粉質細緻服貼, 這些其它頂級眼影也都有俱備, 但是它的色彩就是怎麼樣也低調不下去的囂張, 一點也不俗艷(只要不化的太過啦…), 反而是有一種奇妙平衡的華麗及貴氣感, 擦上它更加強調自己的獨特性

 

還有它最著名的亮粉格, 先不論地雷盤, 如果把每盤的亮粉格拿出來組成一個大盤, 搞不好銷路更好, 目前我還找不到可以和它匹敵的亮粉(不過我沒摸過太多眼影啦), 看似大喇喇大顆又俗氣, 一旦抹上, 瞬間化成閃亮光澤, 輔助其它顏色更加顯明, 看下面照片, 這是用Z1補捉出來的光澤, 目視的話還更加耀眼

亮粉也一樣頑強持久, 卸妝時要注意

 

 

15:眼妝

15.jpg

 

 

 

這盤也有二點我”個人”不太能接受的缺點…

 

它的淡黃色打底很美, 可是暈太高或用來打亮眉骨的話反而過亮而使得黃皮顯髒, 尤其眉骨打亮這點, 因為我沒有深邃的大眼窩, 加上我還不會化假眼窩, 一點的打亮就能加強眼部的立體, 這格用在白皮上也許會是優雅的淺膚金, 但用在偏黃的眼皮上就十足的悲劇, 只好拿出別盤的打亮替代

 

 

16:眼妝

16.jpg

 

 

另外一個問題, 不知是否我的上妝習慣造成的…, 就是每次使用這盤就很容易搞體我的全臉

雖然TF的眼影很持久, 可是在上妝的過程, 可能是我沾太多粉還是什麼因素, 掉粉掉的十分嚴重, 下眼皮到眼袋一帶常常變成一片灰色, 甚至全臉的顏色也一起變灰呈現奇怪的灰色光澤(難怪外國人化妝都先化眼妝才上底妝…), 我用刷子清除也無法把膚色調回原本底妝的顏色, 這種非底妝造成的”暗沉”常常造成我的困擾, 讓我在上妝時, 化沒幾次就趕緊用刷子清除餘粉, 完成後, 又要再撲上一層粉來蓋, 如此一來, 妝感更重, 皮膚也因加速乾燥變乾而讓細紋更明顯

(好吧, 我承認是我技巧的關係)

 

 

17:眼妝

17.jpg

 

 

 

 

本來我是很喜愛這盤, 甚至有人把這盤和#02 CS印度阿三及#10 TS黑色盤列為必收的經典三大盤(我都有耶!), 但這一年好像一直在使用濁色又偏灰色系的眼影而有點厭煩, 對這盤的喜愛就減少很多, 但論質地及表現, 這盤SAHARA HAZE還是相當優秀值得收藏一盤, 但我有看到外國部落客提到這盤#08 SH#02 CS及另一盤(好像是#11 LL, 只記得是我也有的一盤)即將停產, 日本的伊勢丹ONLINE就沒看到這二盤, 如果有興趣的話趕快入手吧

 

 

雖然我還有二盤常態盤也想試, 不過今年TF一口氣推出五盤春天新款, 尤其其中一盤的質地是我沒有的, 像是前年搶破頭後來變成常態的NUDE DIP那種絲緞般質地的HONEYMOON, 它是有酒紅色偏暖色系款, 想不到在美國又被搶購一空, 要等到8月份才有貨, 到時再來看和它緣份夠不夠深囉~

 

http://www.reallyree.com/2016/01/tom-ford-spring-2016-color-collection-swatches.html

 

 

 

 

 

 

************你知道嗎? 愛美也可以不必殘害小動物哦************

***********衷心期待有一天美妝公司都能放棄動物實驗***********

                                            &                                

********************我只經營臉書以及痞客********************

**********https://www.facebook.com/nanaringo.chen***********

**************http://nanaringo.pixnet.net/blog**************

****************我沒任職或兼差於任何美容公司****************

**************我只是單純熱愛保養和彩妝的中年OL*************

************以上純為個人使用心得,不代表任何立場*************

*********購買產品是你個人意願,非我責任,一概不予負責*********

arrow
arrow

    nana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