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2013年的秋冬限量二盒中的一盤, Ombre Eye Color Trio Palette, 那時還有一盤是配角盤, 全是淺色打底打亮色, 猶豫了很久, 還是帶回這盤, 由此看出, 我相當跟不上大家腳步, 拖到現在才寫文, 連放火及炫耀都輸入啊!! (但換句話說, 諸位看倌喜歡的話, 也只能去找二手了)


會買這盤, 一樣是受到Temptalia大人的感召才下手


常態四色是10G, 這盤4.5G, 售價60美元, 外盒大小和單色腮紅一樣大小


圖1:外觀

01.jpg


還是這種顏色及外形最有質感, 簡約有氣勢, 沒有多餘設計, 有這個傲人的LOGO就足夠了(雖然很多人剛拿到時都打不開盒子)


圖2:LOGO
02.jpg

 

這盤比較小, 只有附一支刷子, 是有海棉棒及毛刷的款式, 我摸過那個刷毛, 算是很軟不粗, 但向來用習慣用正常刷子, 這種附贈的短刷我不用也不會去評價, 倒是正貨的TF刷貴的嚇人, 它是請日本代工的, 等我變成真正好野人再來買, 我的程度用淘寶和白鳳堂就足夠了


圖3:眼影

03.jpg 


上面那張比較近實色, 但用一段時間過於破爛, 先用下面太偏灰的照片加減用, 各位也可以在文末去看我貼的連結會更清楚哦


圖4:眼影

04.jpg 


這次的限量只有三色, 三格的質地也不同, 飛粉狀況還好, 亮粉比較不好清除, 化完後用刷子掃一掃, 是可以容忍的範圍, 持久度是A-程度(只要不打哈欠, 不宜遇水), 顯色應該不用我再強調了, 可塗可暈染, 使用手法全看個人技巧及喜好

最左邊的是看起來不起眼的霧面深棕色(深泥巴色), 粉質綿密細緻, 可當眼線, 要暈染也可以, 能均勻推開, 剛才發現也許可以拿來當眉粉耶

中間的灰棕色也是很細緻綿密(三格都是啦, 不再重覆頌揚), 但它有多添加了要近看才看的清楚的非常細小的珠光, 色澤呈現上比較豐富, 而且這格的配色高貴, 上妝起來相當獨特迷人

最右邊是這盤唯一的亮片格, 也是TOM FORD向來打趴一半敵人的絶活, 尤其這盤的淺金色亮粉又比常態盤的細緻, 維持閃亮光芒卻不囂張, 它的底色也是我很喜歡的淺灰棕帶點膚金色調的偏暖色系, 想化淡妝用這格就能搞定

最右邊是疊上三色的試色


圖5:手臂試色(Z1 一般光源下)

05.jpg 

圖6:手臂試色(Z1 一般光源下加開手電筒)

06.jpg 

圖7:手臂試色(Z1 開閃光燈)

07.jpg 


它和常態及近來的NUDE DIP盤(這盤由去年搶破頭的限量變成常態了)不太相冋, 但我反而更愛這盤的質地及配色, 雖是偏泠色調的盤, 時尚又多了一份高貴優雅, 整盤的配色我認為是泠艷氣質美女型; 只是它只有三色, 少了一格打底色或中間色, 讓我在一開始時不知該如何搭配運用, 一直以為只能化煙燻, 加上我習慣將彩妝依照季節使用, 才拖到現在寫文

這是淡妝的化法, 三分鐘內就能完成

把亮粉色刷滿整個眼褶(往上暈個0.3CM, 依個人眼型決定), 再把灰棕色壓在眼尾加強以增加深邃度, 而深棕拿來當上下眼線, 再用灰棕暈下眼線來柔化深棕的銳利, 就很沒技巧的簡易化法, 相當適合上班時使用, 少了TOM FORD固有的霸氣, 因為大量使用亮粉格, 所以化出來的眼妝是偏暖

它實際上看起來比一般日系醒目, 可惜我的Z1拍不出TF的亮片光閃爍光芒來印證(唉), 亮粉格本身就有底色, 而且它的底色上到眼皮也很美, 看起來薄透服貼, 不需層層堆疊就可以有這樣的質感, 只是我個人認為化淡有點浪費這盤的天賦啦


圖8:眼妝

08.jpg 


這是這麼淡淡柔滑無負擔的妝感, 如果想要再多一點存在感, 眼尾的灰棕色可以再加重些


圖9:眼妝

09.jpg 


圖10:眼妝

10.jpg 


圖11:全妝(我也有清純的一面?)

11.jpg 


接下來是我常用的化法, TOM FORD的眼影我沒上重一點就混身不對勁哩

這是先用灰棕色打底整個眼褶(往上0.2CM, 最近沒膽都暈不高), 再用刷筆暈均勻, 用深棕色加強眼尾再暈開, 再化上下眼線, 下眼線再用灰棕色暈染, 覺得不用再上色後, 最後才將亮粉疊在前半部, 再將餘粉往後帶, 最快5分鐘完成, 感覺起來就比較強勢些, 我的臉型就適合比較重的妝感

我很喜歡這盤中二格棕色暈開後的感覺, 有些眼影若暈不好看起來不是很粗糙就是家暴, 而這盤則是出乎意料的自然, 即使化的濃厚(但不要暈的過高…)也不失它的時尚及美感, 是一旦找到合適化法就會愛上它的一盤


圖12:眼妝

12.jpg


圖13:眼妝

13.jpg 


原諒我的Z1把TF亮粉拍的過於俗麗及粗糙…

其實它的光芒細緻的要命啊

眼線高手的話, 也可以嘗試把亮粉化在下眼線上, 又是不一樣的風格


圖14:眼妝

14.jpg 


圖15:眼妝

15.jpg 


我還是習慣這種濃度的妝呀(攤手)~


圖16:全妝

16.jpg 


最後是小煙燻, 不試著玩一遍就太可惜了

先用深棕色刷滿眼褶, 塗均勻後再用其它刷筆刷均勻(抹平), 再化下眼線, 再把灰棕疊上再暈, 這次就略為往上暈開, 再暈開下眼線

我在上深棕色時, 其實想就此打住, 雖然仍略顯單調, 但光上這一色就相當好看, 於是我又疊上灰棕增加眼妝的層次感, 完成後, 果然多那一層濃郁, 也提升自信感, 完全不需再刷上亮粉來破壞這股沈靜泠洌的平衡


圖17:眼妝

17.jpg 


太喜歡這張拍出來的銀灰色調!!!

先深棕再灰棕後的調和效果太意想不到的好看, 比平常由淺到深的方式反而把它銀色光澤強調出來, 有點泠, 又有些神秘卻依舊保有高雅純淨的妝感, 是三種妝容中我最喜愛的化法


圖18:眼妝

18.jpg 


圖19:眼妝

19.jpg 


再搭配去年的限量雙色修容SOFTCORE和裸色唇彩, 就是一個乾淨的妝容


圖20:全妝

20.jpg



TOM FORD早期的常態四色盤走的是強大氣場的風格, 這二年的盤就比較溫柔婉約(少亮粉格, 只看過網路照片沒摸過), 我推測這盤三色盤剛好是結合這二種優點, 拿我手上的5盤四色盤比較, 這盤SHE WOLF的粉質真的比較細緻, 又保有亮粉格, 而灰棕格的質地看起來和ORCHID HAZE和NUDE DIP粉質很類似, 雖然少一格在運用上有點綁手綁腳的, 但整體來說, 它是很優異的一盤(在我心目中它和黑盤不相上下, 還沒分出勝負), 希望TOM FORD能再推出類似這種質地的四色盤, 但, 不要再以限量方式推出啦, 搶不到可是會槌心肝到重傷啊

(但想到去年NUDE DIP的盛況, 今年變成常態就不禁幸災樂禍的壞心女)




*TOM FORD不是無動品牌, 我一直祈禱它不久將來是…

*參考連結:

http://www.temptalia.com/tom-ford-she-wolf-ombre-eye-color-trio-palette-review-photos-swatches

http://www.temptalia.com/tom-ford-in-the-pink-ombre-eye-color-trio-palette-review-photos-swatches

http://www.theraeviewer.com/2013/09/tom-ford-ombre-eye-color-trio-palettes.html



************你知道嗎? 愛美也可以不必殘害小動物哦************

***********衷心期待有一天美妝公司都能放棄動物實驗***********

&                              

********************我只經營臉書以及痞客********************

**********https://www.facebook.com/nanaringo.chen***********

**************http://nanaringo.pixnet.net/blog**************

***********************過往心得在UR************************

*****https://www.urcosme.com/beauty_diary/71132/reviews*****

****************我沒任職或兼差於任何美容公司****************

**************我只是單純熱愛保養和彩妝的中年OL*************

************以上純為個人使用心得,不代表任何立場*************

*********購買產品是你個人意願,非我責任,一概不予負責*********

 

arrow
arrow

    nana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