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又是在HAUTELOOK網站買的出清物, 雖然我買的第一盤LORAC眼影印象沒有很好, 因為想要一盤夏天用的眼影, 所以還是又試買了一盤(整個就是故意不買好評的PRO或UNZIPPED系列)

原價是24美元, 出清價是10元, 但重點是我真的沒注意到它是17.2G…|||

又是拿來當粉餅也要半年才用的完的超級大盤

圖1:外觀 

01.jpg

LORAC的盤都有附上這麼大片的鏡子, 外出時充當鏡子相當方便好用, 只要不嫌它有點重就可以了, 但沒有附刷子, 這點對我來說沒差, 我都是用自備的刷子比較順手

圖2:眼影內容 

02.jpg

 很有誠意的十色盤

不過現在的我不太需要誠意哩(斜眼瞄向未寫心得的眼影們…)

圖3:眼影內容 

03.jpg 

裏面有霧面﹑珠光及亮粉三種質地的眼影

圖4:眼影內容 

04.jpg

 圖5:眼影內容

05.jpg 

我用手指重覆又沾又畫多次才有這樣的顯色

先從下面的二格打底來看起, 白色那格光澤很微弱, 但我是不黑的黃皮, 用這格打底是悲劇, 像是直接塗上麵粉很不自然的白色, 後來我都拿來打亮眉骨下

另外粉膚色那格是明顯的霓光質地, 但看起來有添加亮粉, 也是不夠透, 一打底整個眼皮看起很髒, 這二格粉質不夠細緻, 這格我認為比白色那格更不好用, 也是拿來打亮眉骨下, 有時我也會混和二色來打亮

而霧面的有1號深綠色﹑5號紫色﹑6號土色及8號巧克力色

1號深綠色是偏藍但有亮度的顏色(其它三色都沒有光澤), 我的習慣用法是在湖水綠上多次疊上它, 但範圍要化小一點以免吃掉淺綠, 它本身沒有足夠特色可以支撐一個眼妝, 不過這格是全盤中顏色最持久最容易塗勻的一色, 但也是最不好卸的一色

5號的紫色帶著些許紅感, 不必怕化起來會拋或是太泠, 一抹開會變淺透明的一色, 是我覺得它和其它九色最格格不入

6號的土色很適合在黃皮做眼褶處暈開使用, 上到眼皮上只會感到有陰影形成, 是我必用的一格

而8個是顏色較紮實的巧克力色, 可以壓眼尾也可以當眼線, 是實用的一格

接下來看起來是珠光質地, 但又好像添加微量的亮粉的2號湖水綠及7號珊瑚橘, 這二格是整盤中上起來最均勻貼膚也最顯色, 也是促成我買這盤的關鍵考量

2號的湖水綠看起來很深, 但它是很輕盈的湖水綠, 帶點透度, 是色澤讓它顯色, 化起來比1號藍綠色好看, 抹上去有點砂金的感覺

7號的珊瑚橘就有點厚度, 少量抹上後再略為暈開就很顯色, 在這偏泠盤中最熱情的一色

剩下的二色是亮粉比較多的3號金色及4號咖啡色

3號是淺金色, 雖然說亮粉很多, 但它的底色不是正統黃金色, 很適合當第一層的底色再疊上其它色, 也是抹上後有砂金感, 但它黃感太微弱, 化起來比較接進膚金, 如果想要像外國人的化法, 也就是眼褶處上看起來很顯眼的淺色留白感, 就要疊很多層才行, 只是它和4號一樣, 不知是否放太久還是本來的質地就是如此, 是最乾燥的二格, 要多費心把它留在眼皮上, 不然是很容易掉到臉上

4號古銅色顯現出來是金屬光澤, 有華麗感

圖6:日光燈下手臂試色 

06.jpg 

圖7:加開手電筒功能

07.jpg 

圖8:加開閃光燈功能

08.jpg 

本來就不擅配色, 這次就準備四個眼妝

先來個最簡單的大地色, 用金色打底再用古銅色加強及暈開, 應該有用巧克力色當眼線吧(沒立刻記錄就是這種壞處), 一下子很快就化好的妝

圖9:眼妝

09.jpg 

就是很乖巧的好員工妝

圖10:全妝 

10.jpg 

接下來是紫色, 其實這個顏色是我頭大的問題, 我不知該拿它來配那格會比較協調, 我有找到示範是把它化在眼尾上方疊在橘色或棕色的上面, 但我怕會讓我眼皮過拋, 所以就拿金沙色打底及下眼線的眼頭部份, 再拿紫色由外圍往內暈, 因為這個霧面紫色其實不重, 顯色是略帶透明, 我刷了很多層還是不夠重, 所以我只敢用微量的深咖啡色壓一下眼尾, 怕它會吃掉紫色, 最後用咖啡色化下眼線

圖11:眼妝

11.jpg 

依然是好員工妝, 但多了點溫柔感吧

雖說紫色這格不夠顯色, 但金沙色比它更不顯色, 一下子就被吃掉, 有時我都會再抹上金沙色來突顯色顏色深淺的落差來結尾

我手上好像不太有這種這種紫紅色的眼影, 有機會把這個紫色拿去配別盤試看看

圖12:全妝

12.jpg 

另外一個是以綠色為主

一樣金沙打底, 後面先上湖水綠, 再壓上藍綠色, 下眼線用咖啡色, 因為綠色只要用一小局部就這麼顯眼, 所以這次範圍刻意不化大, 但藍綠色一暈開就吃掉湖水線, 所以層次感沒有做的很明顯, 是比較可惜的一點, 下次找個藍色來搭配看看

這些妝我都會在上完底色後再把土色化在眼褶上方處加強, 所以都可以看到一絲絲的陰影

圖13:眼妝

13.jpg 

因為頂著這個妝去上班, 重點範圍全化在眼褶內, 不過那天其它重點彩妝改用橘色系的話也許會比較好看點, 這就是上班日沒時間思考的悲哀啊(我都只想到一個重點色, 其餘都相當的給它隨興…), 只是這麼小家子氣的化法有點糟塌那格湖水綠

圖14:全妝 

14.jpg 

最後是我最愛的惡搞, 十色全用上哦~ (沒人看的出來啦)

順序應該是金沙色打底﹑土色刷在眼褶上方﹑橘色化在眼頭﹑後面二格綠色暈染﹑巧克力色當下眼線﹑再用古銅色暈開﹑紫色當上眼線﹑剩下二色混合後打亮眉骨, 用這麼多色只是想試看看到底眼皮上可以堆滿多少顏色而已, 重點是橘與綠, 也是我看到這盤的第一個直覺反應化法

除了睫毛膏刷的太不自然, 因為把反差很大的顏色放在小小眼皮上, 我把範圍設定在眼褶上, 但張開眼的妝感好像燈光照射出來的光暈, 橘色和湖水綠呈現的光澤相當迷人, 金沙色不醒目, 卻也起了加強橘綠二者的光澤感的作用

圖15眼妝

15.jpg 


這就是假日的妝~~~

圖16:全妝 

16.jpg 

如果以我手上這盤LORAC眼影來說, 我很喜歡它夏天式的配色, 雖說顏色不如我一般要求的飽滿, 但也不會太過戲劇性, 沒有對大地色以外顏色有強烈排斥者來說不會不好上手, 但要說它是優異的一盤嗎, 我也不認為, 只能說它有滿足我欠缺的色系, 還有有亮粉的幾格的砂金感的光澤我有喜歡(不到熱愛的程度)

而且它的粉質屬中等, 就比開架好一點的品質, 抹在眼皮上沒有達到可以容易推勻的程度, 它也有點乾, 尤其亮粉添加最多的二格沒那麼好附著, 上色時要小心掉粉

另外一點最明確的缺點是它的持久度真的不夠好, 下面是我因為顧看電視不去寫心得, 沒有去沖洗手臂上的試色, 超過四小時後才驚覺到它褪色速度之快, 和我另一盤NAVY也是同樣的情況, 唇彩不持久可以補擦, 粉餅或腮紅也可以簡單補妝, 但眼影就不是這麼輕易完成, 畢竟眼皮這麼一小區塊, 過半天一定會多少糊妝, 要在上面修補不僅要時間還要有隱密地點, 出門在外總不夠便利補, 所以這也是我為何對眼影的持久度這麼要求的原因

圖17:4小時後的試色

17.jpg 

用了三組LORAC重點彩妝後, 我認為它們的質地及表現最多只能中上, 雖然它是無動產品, 但是我應該不會再考慮吧

(好吧, 有誰可以借我PRO或UNZIPPED系列來改觀我的想法呢?)

***************你知道嗎? 愛美也可以不必殘害小動物哦***************

**************衷心期待有一天美妝公司都能放棄動物實驗**************

*********************我經營臉書,UR及這裏***********************

*************https://www.facebook.com/nanaringo.chen***************

********https://www.urcosme.com/beauty_diary/71132/reviews*********

****************http://nanaringo.pixnet.net/blog*******************

********************沒任職或兼差於任何美容公司*********************

******************我只是單純熱愛保養和彩妝的中年OL*****************

**************以上純為個人使用心得,不代表任何立場喲****************

*************購買產品是你個人意願,非我責任,一概不負責**************

arrow
arrow

    nana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