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之前就有聽聞過這個牌子的粉餅很好用, 想不到今年終於遇到人生小確幸, 被抽中小小部落客試用, 本來以為我這個宇宙超級無名小咖沒有機會呢~~~ (灑花)

 

台灣官網:www.covermark.com.tw

日本官網:www.covermark.co.jp

 

1:試用產品, 卸妝油、隔離乳、粉餅及粉盒

001.bmp

我在參加前只有注意到粉餅, 以為其它是試樣, 收到包裹後拆開一看, 卸妝油及隔離乳都是正貨大小, 還附帶一個超美的粉盒, 讓人更加雀躍不已啊

 

2:試用產品, 卸妝油、隔離乳、粉餅及粉盒

 

002.bmp

 

這是這次試用的主角 粉餅及超美的粉盒~ (要強調很多次, 因為MY Z1依然不夠稱職來拍出它的美

想說夏天我一定會曬黑一個色號, 就挑了自然膚色MN20

 

3:粉餅及粉盒

003.bmp

4:粉餅及粉盒的中文標籤說明

004.bmp

愛死這種輕的不得了, 不複雜但很有質或的盒子(原諒Z1只拍出50%的美…)

 

5:粉盒

005.bmp

如果和我一樣沒有很執著要有粉盒者, 其實也可以只要買蕊, 它的包裝蠻堅固的, 也很好外出携帶, 我有試過也可以放在資生堂的盒子(心機剛推出時送的盒子)

粉蕊是8G

 

6:粉蕊

006.bmp

粉蕊+盒子(附海綿)http://www.covermark.com.tw/ec99/ushop10072/ShowGoods.asp?category_id=60

粉蕊:http://www.covermark.com.tw/ec99/ushop10072/GoodsDescr.asp?category_id=111&parent_id=0&prod_id=60_01-01 

 

7:粉餅

007.bmp

 

這款柔紗潤澤粉底是粉餅, 但不乾反而是有些許濕潤, 用刷子、海綿、粉撲、手指沾, 都會刮起一點自然黏成微小粉塊的粉起來, 飛粉程度不大還在容忍範圍內

用手指沾粉抹在手背上, 細小紋路也能服貼上去, 不會看到有斑駁處(好吧…, Z1拍的看不出來, 就請自行想像)

沒有什麼氣味, 討厭香氣者是一大福音

 

8:手背試色

008.bmp

 

就進入實際試用囉

我上妝的方式是第一次都用刷子上妝(因為我非常不會用海綿上粉餅, 會一坨一坨造成不均勻), 再用粉撲抹平, 第二次用粉撲沾粉, 在有遮疵處按壓再推開至各臉

 

這款粉餅在柔焦毛孔上相當優秀, 它不會100%填補老皮上的坑洞, 而且讓它不要那麼大喇喇的攤在世人面前, 均勻膚色也是做的不錯, 雖說是霧面妝感, 也不會把皮膚上原本有的亮度給掩蓋住, 整個妝感是自然柔軟, 完全不厚妝

 

9:由左而右:有上防曬乳+局部遮瑕膏、上一次粉、上第二次粉

009.bmp

但是如果膚質和我一樣不是很完美(照片當然是挑美美的,OK?), 建議不要只上一次粉

我第一次使用時還真的失望一下, 那時怕出錯, 就沒沾取太多量, 也刷一次而已, 整張臉看起來像是半成品, 完全沒有被修飾的效果, 讓我訝異它的妝感竟然這麼薄, 害我相當擔心到時怎麼寫心得

後來再仍細觀察妝, 發現它的粉感一點也不強, 而且擦上它後, 我臉上的細紋沒有明顯增加, 保濕度相當好, 於是在第二次試用時我就多上一次餅, 依然沒有厚粉的粉感, 細紋也沒被激發出來見客, 膚色很自然, 此時臉皮才有被平滑的效果, 因此才找到這塊餅的用法

 

10:由左而右:有上防曬乳+局部遮瑕膏、上一次粉、上第二次粉

010.bmp

這邊臉瑕疵超多的, 還好Z1拍這邊臉都拍的很奇怪, 所以我很少有這邊臉的照片XDDD

 

11:由左而右:有上防曬乳+局部遮瑕膏、上一次粉、上第二次粉

011.bmp

上了二次粉看起來好像是素顏般自然(真敢講…)

 

12:妝感

012.bmp

全妝就長匠囉~~~

我有在太陽底下一到二個小時(騎機車), 妝沒有崩, 也沒浮粉, 平時在家顧店工作場所熱的要命又油滋滋的, 妝也是安好, 頂多用衛生紙按壓去油而已, 持久度相當好, 更加分的是不會暗沈

 

不過也曾發生浮粉的情況, 我想, 可能是我上妝前的保養或防曬乳太油太滋潤的關係, 遇上這款本身保濕度很好的粉餅就打架, 後來我上完保養後, 會略停一下等皮膚已感覺不到才上防曬乳, 也把原本也在試用的HABA純物理防曬改成平常用的ORBIS純物理防曬後就沒再發生過這種情況, 油肌及夏天使用時可能要觀察一下是否也有相同狀況再來對症下藥

 

13:全妝

013.bmp

14:全妝

014.bmp

 

同場加映這次試用的隔離乳

 

15:隔離乳

015.bmp

這是它的包裝說明, 38ML, 但不知是否有添加紫外線吸收劑之類的化學防曬成份, 我的臉對防曬品就是很容易不對盤, 稍不順眼就開始會有大大小的閉鎖的痘痘或粉刺出現, 只是試用期不夠一週以上的時間觀察, 我只用了三次, 目前還沒有出任何狀況發生, 若有的話, 日後會再補充

 

對我來說, 隔離乳等同防曬, 我只會在室內或出去外面幾分鐘的話, 只會擇一擦, 才不會增加皮膚的負擔, 不過這條隔離乳有人說防曬成份不足, 所以之後我會封存到冬天再來使用

 

16:包裝說明

016.bmp

這款是立可白式的隔離乳, 是有潤色效果的粉膚色, 不會很稀水水的, 但就是流動力很高, 沒有立刻抹就會四處趴趴走

和餅一樣沒有怪怪氣味

 

17:隔離乳

017.bmp

 

聽說它有添加珠光, 我就打開閃光燈來拍, 可以看到裏面有一些發亮的粒子

 

18:隔離乳

018.bmp

 

抺在手背上就是這樣, 剛開始會油油亮亮的, 過一段時間就不明顯, 而且它不會卡在紋路, 有提亮的效果

 

19:隔離乳

019.bmp

 

擦在臉上就是這樣…, …, 今天才拍第一次, 也沒得挑片(光源不足自動暗掉5個色號), 就請大家意會一下

擦上隔離乳後, 臉上的瑕疵是完全遮不掉的, 但是它可以先為之後的底妝做好提亮及柔焦毛孔的打底工作, 讓粉餅可以更滑順的抹上

 

20:左:純素顏, 右:擦隔離乳

020.bmp

在擦完隔離乳後, 我有再針對問題部位擦上遮瑕後才上粉, 搭配自家的隔離乳, 果然上妝的平滑度就比別家的防曬合用, 我認為它反而比較像飾底乳的功能(看來不太能期望它的防曬力了)

 

21:有上遮瑕, 左:上一次粉、右:上:二次粉

021.bmp

以上提到的是這塊粉餅的優點, 現在來說明我認為的缺點

會對這個品牌的粉餅有憧憬, 是在網路上太多人說它的遮瑕度很好, 不過我用了之後發現, 是要看針對什麼樣的瑕疵, 如果上面的試用, 我認為柔焦及美化膚質的效果很好, 可是如果針對黑斑及傷口就真的沒有作用, 因為它有自然薄透的妝效, 對於這二種問題就真的鞭長莫及

 

各位可以看到真的是典型的花貓臉吧, 而我又沒有上粉底的習慣, 粉餅對我來說就是很倚賴的底妝, 我要求合用的粉餅要能不過敏(沒錯, 我連GAMEDIA都會)、保濕(不會三分鐘內把皺紋剔出來)、不厚妝且要能遮黑斑(見鬼的矛盾需求), 因此我在上粉餅前都會先遮瑕來改善

 

我這次就特別試驗遮瑕力 

先是只擦防曬乳的純素顏, 接著只上一次粉, 再上一次粉, 在照片中可以看出COVERMARK只會壓下黑斑一咪咪的暗度而已, 25%的戰力, 而最後一張是我在局部擦上baremineral的鬆粉, 它的遮瑕力道就真的很可怕, 80%的遮瑕度, 比較之下就有根據

而且若只有上一次粉, 遮瑕膏的顏色是無法100%蓋住, 一定要上到二次粉才行

 

22:粉餅使用測試

022.bmp

而額頭上的痘痘傷口也是遮不太住

和我一樣有黑斑問題者, 建議上粉前先做好遮瑕

 

23:粉餅使用測試

023.bmp

 

 

整體而言, 這塊餅的本質不錯, 至少它有符合我三點的需求(反正黑斑問題我早已看破, 就是勤奮一點要上遮瑕), 而且我發現它也是我手上最適合補妝的一塊粉餅, 薄透又保濕, 完全沒有厚粉感, 如果想找外出補妝的混合及乾肌者, 可以先考慮這塊

 

 

好吧, 同場再加碼, 剩下卸妝油沒介紹

這瓶卸妝油足足有200ML, 而且我認為以專櫃的價格來說它不算貴, 頂多是中下等級的價碼了

 

24:卸妝油

024.bmp

 

這瓶卸妝油足足有200ML, 而且我認為以專櫃的價格來說它不算貴, 頂多是中等的價碼了

 

25:包裝說明

025.bmp

 

 

我向來只用卸妝油, 不管用什麼卸妝品, 油脂越高才越能融妝, 這對有上底妝及重點彩妝的人來說很重要的一點, 沒有把妝卸除乾淨, 再怎麼保養也只能說在浪費金錢及生命, 而且我也不用眼唇卸妝品, 10幾年前用過, 但太強的卸妝力反而讓我眼下更乾燥, 更容易形成細紋, 後來改成只用卸妝油來卸

 

我的使用習慣是用足量, 也就是6ML以上(我都比使用說明多按至快多一倍的次數, 臉大者的悲哀), 才不會扯到皮膚, 讓全臉都感受到有油在流動, 再分局部按摩來融妝, 尤其眼部也是, 我就會分配多一點的油來卸, 我也不急著快速卸, 每次都大約花1分鐘以上, 直到我感覺睫毛膏都摸不到才沖水, 沖乾淨後一定會再洗臉, 因為除非你是像古早阿祖阿嬤媽媽年代用油脂量很高純保養用的乳霜, 但現在都會添加一些乳化劑或什麼成份在卸妝品內(我記不住哩哩扣扣, 請自行去找專業老師的書, 千萬不要去找美容達人的書), 卸完妝不洗臉也只好請你乾脆把買保養品的錢送給我好了

 

而這瓶卸妝油我也是這樣的方式來卸, 我喜歡它卸完後臉部不乾澀不緊繃, 相當舒服, 10幾年前用植村秀的在沖洗完後, 臉上仍殘留著一層膜的感覺, 而用資生堂及很多家的是臉部會很乾澀, 或是卸妝力道不夠, COVERMARK的不太有這些問題, 目前除了FANCL, 它算是我的NO.2

 

但它也是有一個很討厭的缺點, 它有一股柑橘類的香味, 可能是添加了精油吧, 相當好聞, 但最好避開眼周使用, 因為我第一次使用時眼睛就因為這個涼感微辣刺激到無法張開眼睛, 我習慣張開眼再檢查唇部或那裏是否還有殘妝, 也會抓著睫毛去搓, 讓油能融掉睫毛膏, 可是用這瓶卸妝油就只能任憑感覺去賭注及忍受刺激, 讓我在這一週不斷在加強臉皮感應力, 非常辛苦的說, 如果能改善掉這個毛病, 我認為這個產品會更優秀

 

 

這次收到的產品我都認為有其優點, 也有一些缺點, 只要改善或找到和平相處的方法的話, 都是很容易變成讓人死忠的產品的

 

 

***我有GOOGLE到說COVERMARK是不做動物實驗(宣稱, 沒有認證), 但在自家官網上卻找不到任何說明, 如果是無動品牌, 我認為這點可以在官網上的常見問題標註上去, 可以當作賣點之一呢

 

 

 

 

 

 

************你知道嗎愛美也可以不必殘害小動物哦************

***********衷心期待有一天美妝公司都能放棄動物實驗***********

                                                          

********************我只經營臉書以及痞客********************

**********https://www.facebook.com/nanaringo.chen***********

**************http://nanaringo.pixnet.net/blog**************

***********************過往心得在UR************************

*****https://www.urcosme.com/beauty_diary/71132/reviews*****

****************我沒任職或兼差於任何美容公司****************

**************我只是單純熱愛保養和彩妝的中年OL*************

************以上純為個人使用心得,不代表任何立場*************

*********購買產品是你個人意願,非我責任,一概不予負責*********

 

 

 

 

arrow
arrow

    nana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