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CCA在我心頭上算是排名在前三大的品牌, 底妝類、眼影、腮紅、打亮都是非常美妙且有好口碑的產品, 想當然這麼愛買唇彩的人豈可放過它們家呢?

 

幾年前在這系列剛推出時看了外國部落客們的試色後, 著實讓我升火到列出7支以上的清單(掩面)

 

就是這篇引起熊熊大火的!!! 實在是有夠邪惡啊~~~

http://olgreeneyes.blogspot.tw/2013/01/becca-ultimate-colour-glosses.html

 

因為圖多話多, 我會分篇寫文

先給大家看一下所有的唇蜜及試色囉

 

以下由左到右是:Miami VicePalm BreezeFallen AngelPink LotusAutumn PunchBerry TwistMalibu PunchHummingbirdFlamingo CrushHotel Califoria

 

1:十色唇蜜

01.JPG

 

2:十支唇蜜手臂試色, 由上=>下:日光燈/開手電筒/閃光燈

02.jpg

 

這款唇蜜的包裝一樣走的是很簡約的風格, 外出携帶方便

 

而它的刷棒和前一款的唇蜜一樣, 非常的好用, 不論描線或填滿, 它都能塗到嘴唇的每一處, 雖然小小一支, 只要多次的沾刷就行了, 我覺得這是我用過相當優異的唇蜜刷頭

 

它的瓶口也做的不錯, 我開開關關這麼多次, 也沒看到它的唇蜜沾在瓶頸邊邊(我一堆唇蜜都多多少少溢出來), 根本就不需要什麼事後整理

 

不過這款一打開就飄來一股我最討厭的香草味(還很強烈), 還好時間一久就消失, 不然立馬扣上50

 

3:棉棒刷頭

03.jpg

 

我依質地表現來分類, 先介紹我認為最優秀的三支, 也是我一開始先買的三支:Autumn PunchFlamingo CrushHummingbird

 

雖然我把它們列為最優秀的一批, 不過大家可能會看了很倒胃口…, 不是我故意挑外觀噁心的色號, 而是因為它的蓋子不是普通的醜(PO的也很不好意思…), BECCA家使用的材質可能和NARS早期的盒子一樣, 久放就會黏黏的, 後面幾篇的唇蜜是去年才買,看起來就漂漂亮亮的(請看上面的全家福照), 雖說環保材質對地球好, 但黏成這樣, 消費者在使用時的心情也不會美麗到那裏去吧

 

…, 請各位看倌就用手遮住蓋子看吧

 

4:三支唇蜜, 由上=>下:FCHBAP

 

04.jpg

 

這次的系列比較像是液態口紅, 剛好我挑的三個顏色比較重色, 膏液比較濃稠, 所以有一定的覆蓋力, 而且這款沒有添加亮粉, 全部都是來自它本身的光澤, 就像是霧面唇膏塗上透明唇蜜的妝感

 

而這支就是我心目中的NO. 1

 

5Autumn Punch手臂試色

05.jpg

 

老實說, 一開始我並不看好它, 想不到竟然它會是我最喜愛的一支

看它的外表會被以為很古板老氣的深泥巴色, 但其實它根本不像它外表那樣的樸實哦, 抹到唇上時磚紅色調更明顯, 看起來很潤澤, 讓整個妝感變的鮮明, 也可以將肌膚顯白,它帶給人一股凜然獨特, 成熟知性卻又有點小古怪的氛圍, 原本我都是在冬天使用, 和厚重的穿著都異常的好搭配呢, 但現在我都有上眼妝及腮紅, 在春夏時也都能使用(可能口味越來越重, 竟然覺得它變可愛了XDDD)  

 

6Autumn Punch

06.jpg

 

7Autumn Punch

07.jpg

 

這是我厚塗的結果, 唇紋就填平一大半以上,也多少有豐唇的效果

這也讓我發掘到這支唇蜜的另一個優點:它非常牢靠又不黏膩! 時間久了完全不會流動亂跑, 在唇肉邊也不會出現毛邊般的暈染; 使用唇蜜最討厭就是膏液會流出唇外, 除了破壞唇妝, 最令人可怕的是外漏還無法當下得知, 往往在發現時會很想以光速鑽洞躲到地心啊, MEDIA的唇蜜就曾經發生重大悲劇過(它硬生生的從我嘴巴流下一長條的痕跡…, 雖然它的配色相當的美, …), BECCA這款重頭到尾都乖乖的待在唇上, 光這點就夠讓我感激的痛哭流涕了~~~

 

這個色號的光澤不需要有亮粉珠光就相當的亮麗醒目,很像塗上厚厚的奶油, 這個色號不會受到本身唇色的影響, 可以把原本的唇色覆蓋的很好, 我這一二年就是偏好這種無亮粉無珠光, 光亮卻不是韓風那樣直接鮮明色澤的唇彩, 加上這個色系和我向來很合, 所以是10支中我最喜愛的一個色號

 

*唇峰畫壞了…, 果然一天內要塗10個顏色, 性子就急起來了

 

8Autumn Punch

08.jpg

 

9Autumn Punch

09.jpg

 

10Autumn Punch

10.jpg

 

 

而這支是我在台灣櫃上買的, 這是我平常不會考慮使用的顏色, 純粹為了挑戰自己的能耐而硬著頭皮買下的XD

 

11Flamingo Crush 手臂試色

11.jpg

 

這支擦上後就如同漆皮皮鞋般的誇張, 剛好去年開始流行這個色系, 心理才更能接受及欣賞它如此鮮亮的色彩, 是十支當中最充滿活力, 青春洋溢的一個色號

 

整個喜氣到不行的偏藍大桃紅色, 因為色澤相當飽滿,沒有一定的氣勢和勇氣可能承接不了這樣的色系, 厚塗的話真的很挑人挑妝, 它本身就是充滿的自我自信, 有點小驕縱任性卻還是會喜愛它的可愛的感覺, 想要嚐試又不想要太醒目的話薄擦也能達到70分的效果

 

只是這個色號薄擦的話就會顯現出它最大的問題點:它是最容易色素沉澱及被唇色影響, 也是最不好卸的一支! 不知是否我嘴唇膚況造成, 早上上妝時是可愛的亮粉紅桃紅色, 也會讓肌膚顯白, 但到下午再重擦的話, 會變成偏紅玫瑰色的老氣桃紅, 妝也會被拖下水而有點暗淡, 令人相當氣餒吶,雖然是50分美人, 但那50分就足以留下美麗永恆刹那了

 

12Flamingo Crush

12.jpg

 

13Flamingo Crush

13.jpg

 

14Flamingo Crush

14.jpg

 

15Flamingo Crush

15.jpg

 

因為老人家沒玩過雙色漸層唇彩, 索性就拿起馬里布橘一起玩

 

16Flamingo Crush

16.jpg

 

 

這支和AP是容易被低估的其貌不揚用了才知讚的二人組~

 

17HummingBird 手臂試色

17.jpg

 

被我熱愛莓果色的朋友給同化開始也喜歡這個色系了

 

這款紅莓果十支中是最百搭的一支, 有點像日系的PKRS色系,它俱備溫柔恬靜的氣質,OL的首選, 比起前面二支它更容易搭配我的眼妝, 而且厚塗也不會怪異,只是它太過安全, 在玩過前面搞怪有個性的顏色後, 它所給我的驚艷度是最小, 本以為會把它晾到一旁去, , 抱怨歸抱怨, 仔細一看才驚覺, 它只剩下1/5而已耶!!! 誰叫他如此好用呢, 如果手上儘是難搭配的得傷透腦筋的唇彩也挺麻煩的, 不必花腦筋就能美美的出門也是一大優點啊, 才把它列優秀等級列中

 

18HummingBird

18.jpg

 

19HummingBird

19.jpg

 

上面是薄擦的效果, 本來想要來個厚塗版, 但剩下一點量, 刷頭都沾不太到, 塗起來有點落漆, 但撇開這個理由, 它也曝露出塗不均勻的問題, 是的, 這個系列的缺點之一, 後面的色號有些更明顯, 到時再來聊了, 但就這支HB很討厭, 明明我都塗很多圴勻了, 但用Z1拍出來都超斑駁的, 後面那二張比較接近實際顏色

 

20HummingBird

20.jpg

 

21HummingBird

21.jpg

 

22HummingBird

22.jpg

 

23HummingBird

23.jpg

 

 

 

 

因為這三支太好用給我很大信心, 於是計劃性的收完10,因為它不像霧面唇膏視覺上的乾,我喜好帶點Q彈有潤澤度的唇彩, 亮粉及珠光能少則少,在塗抹時, 比較像是輕盈質地乳霜般好推,不必動用到唇筆刷, 省了清潔工具的時間, 所以這個系列完全符合我上妝的習慣

 

雖然它不能完全掩蓋唇紋, 也沒有強大豐唇效果(要塗很厚很厚才行), 但它的色澤卻是令人無法忽視, 比較像是有點重量的油亮, 一抹上就立即彰顯出它的存在感

 

持久度也不是很好, 二小時就要補, 但好在它不會褪色成素唇, 還是會留一些顏色在唇上, 厚塗的話可以更持久到4小時以上

 

滋潤度中等, 我還是要上護唇膏, 三小時內嘴唇上的皮就會開始硬化,但又遇到一個難題, 護唇膏塗太多, 又不容易上色均勻, 還會造成小小的積線, 若唇部狀況不像我這樣容易乾燥者, 可以考慮不要上護唇膏, 這樣能使唇蜜更容易附著也更服貼

 

這系列的唇蜜卸妝時要注意, 越鮮艷越不好卸,要耐心的清理才不會造成嘴唇的負擔

 

另外我上面有提到它最大的缺點, 就是它很好推展, 但部份色號在塗抹時就是不夠均勻, 太薄就很容易出現上面HB的斑剝現象, 而且還會小小卡唇紋, 厚塗才能掩蓋這些狀況, 這三支也只有HB有這樣的小狀況, 只要避開地雷及不合適自己的色系, 這個系列是我最喜愛的一款唇蜜, 喜歡液態口紅類者可以去試看看

 

 

不過, 這款在美國官網上已不見踪影(可能還有SALE的一二支吧), 台灣還有五個顏色在販售,有喜歡者可以上官網看看

(沒辦法啊, 去年才從HAUTELOOK收集完畢啊XD)  

 

 

BECCA官網宣稱不做動物實驗哦, 趁台灣還有櫃, 有新品推出所打的折扣算一算都和在國外買差不多, 有喜歡的有預算就別猶豫立刻下手買吧~

 

 

 

 

 

 

************你知道嗎愛美也可以不必殘害小動物哦************

***********衷心期待有一天美妝公司都能放棄動物實驗***********

                                                    &                                                                  

********************我只經營臉書以及痞客********************

***********https://www.facebook.com/nanaringo.chen*************

****************http://nanaringo.pixnet.net/blog*****************

****************我沒任職或兼差於任何美容公司****************

**************我只是單純熱愛保養和彩妝的中年OL*************

************以上純為個人使用心得,不代表任何立場*************

*********購買產品是你個人意願,非我責任,一概不予負責*********

arrow
arrow

    nana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