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www.urcosme.com/reviews/889031

 

這是之前在UR寫的心得, 那時才剛練習使用眼影, 而且尚處在沒有上遮瑕蓋住我滿頰斑的尷尬彩妝幼兒期(現在好不容易上小學了XD), 看到這些照片真的很不好意思, 想說TOM FORD是我的愛牌, 有空再把這三盒眼影再拍新的照片(拍太醜會對不起湯姆哥哥)

 

但對於這盤#12 Seductive Rose的評價我依然不變(好啦, 有提升12%好感度), 目前是有找到合適的化法, 不像之前那麼的沒愛, 但也沒黑色盤那麼令人驚艷, 做人還是要老實啊 XD

 

 

以下是補上最近新拍的照片, 再整理之前的使用心得所整理的文

 

 

 

當初以為#12 Seductive Rose 是亞洲限量版, 後來我在美國的網站看到它也有販賣, 想說第一個TF眼影盤還是偏日系的比較安全, 因為拿到手前, 我也只摸過TF的腮紅而已(是的, 賭挺大的), 於是就挑這個安全盤

 

TF眼影會讓人心動, 主要就是它著名的亮粉格, 這盤是一格打底, 二格亮粉和一格深色組合(不是每盤都這樣哦), 我是看上那格灰紫色亮粉才決定買這盤的

 

1#12 SR本尊

nanaringo - TOM FORD - EYE COLOR QUAD - #12 Seductive Rose

 

 

左上是淺粉色的打底, 它有著淡淡的霓光, 夾帶著少量細緻的銀色亮粉, 抹在眼皮不會感到突兀, 但做為打底色比較不夠與肌膚融合, 在黃皮上還會有髒髒的感覺, 算是這盤表現最平凡的一格

 

右上是帶點珊瑚色的淺粉紅色, 銀色亮粉就有比較大顆, 是比較可愛的顏色, 它的亮粉格其實都有底色, 這盤比較淺, 所以我抹在手臂上即使量很多 (看到一片片的亮粉田), 但顏色還是淺淺的

 

另外一格是灰紫, 也是銀色亮粉, 很有神秘感

 

最深是偏紫的酒紅色, 是金屬光澤, 但我也有看到比打底色的亮粉還細緻但量很少的酒紅色亮粉(曾有網友自問, 該稱珠光還是亮粉呢? 這個問題也是困擾著我), 後面這二格是帶點神秘感的色彩

 

2:手臂試色(由左而右, 打底, 粉紅亮粉, 灰紫亮粉, 酒紅

02

 

 

我為了試色用手指大力按壓眼影, 發現它的粉有點濕潤及黏度, 不像BECCA是比較硬的, 但在沾刷時卻也不會大飛粉, 只是把亮粉將塗在眼皮時它才會掉落, 害我每次都要不停清理這些亮粉, 它的優點是一黏上去就很難抹下來, 相當的可怕的持久, 所以卸妝時要注意亮粉還有沒有繼續呆在皮上面哦

 

 

我本來以為這盤應該很好上手的…, 啊災第一次使用根本是災難

我化了很久, 沒有預期到它竟是如此的清淡, 把深色格疊上再暈開後就變成剝開葡萄皮的顏色, 變的很濁不清楚(我喜歡顏色能分明呈現), 怎麼化都很模糊, 越畫就會越容易把範圍擴大, 最後就變成經典的家暴妝, 這盤還真的很好化出這種妝

 

 

後來我用了幾次也是一樣很容易搞髒, 改成不用整片堆疊方式, 而是把深色化在眼尾往前小範圍的暈染, 就化出很適合OL既清新又溫柔的妝效, 看照片沒人相信是TF的眼影, 我自己也很不習慣這麼沒存在感的眼妝

 

 

經過不少的慘烈教訓, 我只好放棄做漸層的暈染, 乾脆把顏色混在一起化最淺色打底, 再用酒紅色刷全眼皮後, 用玫瑰粉紅亮粉大量點刷在眼褶上, 再用紫色亮粉化下眼線, 這樣的效果尚能接受, 只是我不愛這樣的妝

 

因為我不愛這種只靠亮粉來走跳掩飾它的不完美的眼影, 加上整個眼妝沒有太多重點, 我就把它塞給我媽, 但不知什麼原因, 她又退回給我了, 是的, 它是被退貨的一盤眼影 =..= 

 

3:睫毛還比較搶戲的眼妝… 

03

 

4:眼妝

04

 

5:眼妝

05

 

6:全妝

06

 

就因為它又回到我手上, 所以想說還是試看看有沒有改善空間, 所以又花二天來玩, 本來很清淡的盤, 我還是想辦法給它化的看不出是多麼溫柔婉約的SR XD

 

 

這次我還是採用我慣用的直向彩虹暈染方式

先把打亮色厚厚的塗在眼皮上抹均勻, 一樣再把酒紅色重重抺在眼尾, 再用另一把刷子延著眼褶線暈開, 但範圍不要超出眼褶太多, 因為它一暈就會變淺變濁, 所以要重覆這個動作到我覺得可以的程度後再往前刷個幾次, 再把酒紅色壓上最後一次在三角區, 略為刷幾下後, 拿灰紫色亮粉疊在酒紅色的區域, TF的亮粉看似很粗糙, 其實抹在眼皮上是很精細的, 所以大氣的給它ㄍㄡˊ上去, 再把粉色亮粉ㄍㄡˊ在打底的粉紅色上, 下眼影用酒紅色由後往前化, 稍微暈開再用灰紫色化前面1/3, 最後再用打底色化眉骨下方, 這樣就完成了

 

總而言之, 酒紅色能用多重就多重, 不必擔心是否會流於妖艷俗氣, 這樣反倒顯現出偏紫紅的華麗妝感出來, 而不是溫柔可愛, 我覺得這樣化比較像其它TOM FORD眼影的表現

 

7:眼妝

07

 

很可惜, 手機吃色, 眼尾部份太清淡了, 不然我很喜歡這次的妝

 

8:全妝

08

 

 

前一天拍的照片太少, 我又重化一次, , 我還是又搞大它 XD

 

果然範圍太大就真的有被揍的嫌疑, 手機有幫我柔焦, 所以看不太出來到底有多家暴, 但化重一點亮粉加多一點真的比清淡好看

 

這次的亮粉的量多到可以拍出來, 所以即便我化完酒紅色時就發現暈的有點糟糕, 但當我補完亮粉, 整個妝感由陰暗變成華麗, 拯救差點淪為悲劇的眼妝, 可見TF亮粉如此強大的令人佩服, 本來我以為COLOURPOP的亮粉應該小輸它, 可以替代使用, 但我錯了, TF的亮粉看似量多又大片給人俗艷感, 一旦抹上後卻是細緻精準的妝效, 它所透露出來的光澤是非常的迷人時尚, 根本就在大聲宣告我是QUEEN, 任憑誰都撼動不了我的姿態(所以我又小買了幾盤…|||), 我用過的眼影中在亮粉這一塊真的極少人能敵  

 

只是我認為#12SR的二格亮粉加分更多, 反倒是掩飾這盤配色不佳的偷吃步

 

9

09

 

10:全妝

10

 

這二天的溫習除了確定要化重些, 也讓我發現酒紅化下眼影加重再略為暈開也非常好看, 最美的還是亮粉啦

 

11

11  

 

 

 

 

整體來說, TOM FORD的眼影持久度不錯, 亮粉尤其驚人, 一旦著地就不容易脫離, 整天都可以有閃閃的光澤, 只是這盤的亮粉使用時很容易散落在臉上各處, 最好墊個衛生紙在眼下擋著

 

這盤喜歡日系妝感者會給它滿分, 但我重口味習慣了, 這盤對我來說也只是安全盤, 在網路上也是說它做不出濃妝, 我本來也以為如此, 後來發現可能怕化太重控制不好反而變成家暴妝, 尤其東方人眼皮泡又小眼皮的眼型, 化的太隨興這盤出錯率反而很高, 所以酒紅色範圍要抓好, 厚厚的塗才能把它的效用發揮到最大

 

但如果是淡妝者, 輕刷後再點上亮粉格就綽綽有餘, 但我覺得這種偷吃步太對不起它的價格和品牌名氣了… 

 

此外, 它只有一格深色, 單單只靠這格是無法支撐整個眼妝, 連做為眼線色還是有點清淡, 可能要用眼線產品來加強, 而且一盤中四色的妝效過於接近, 變化有限, 層次及豐富度略顯不足, 以一盤78美金的價格, 卻只達50美金的功用, 這也是我挑剔它的地方

 

 

手上還剩下Lavender Lust紫色盤﹑Cognac Sable印度阿三盤﹑ Sahara Haze 綠色盤﹑Titanium Smoke黑色盤以及三色的SHE WOLF, 以後再跟大家報告囉~ 這盤在六盤中我排名第五…

(其實我還想買Silvered TopazCocoa Mirage…)

 

 

對了, TOM FORD應該不是無動品牌, 所以我只允許我自己只能買這個品牌, 所以小Y﹑嬌蘭先暫時無緣了

 

 

 

 

 

 

***************你知道嗎愛美也可以不必殘害小動物哦***************

**************衷心期待有一天美妝公司都能放棄動物實驗**************

                                                                                                                              

*********************我經營臉書,UR及這裏***********************

***************https://www.facebook.com/nanaringo.chen****************

**********https://www.urcosme.com/beauty_diary/71132/reviews***********

*******************http://nanaringo.pixnet.net/blog*********************

*******************沒任職或兼差於任何美容公司*********************

*****************我只是單純熱愛保養和彩妝的中年OL****************

**************以上純為個人使用心得,不代表任何立場喲***************

*************購買產品是你個人意願,非我責任,一概不負責*************

arrow
arrow

    nana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