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種種原因, 終於啓用部落格了~  

 

 

自從開始外購之路後, 只要看到不錯的無動品牌就會想要嚐試一下, theBalm 依然是不肖朋友介紹給我認識, 後來被 TEMPTALIA 的 INSTAIN 腮紅試色給擊中後開始收集 

 

目前台灣沒有引進, 但美國官網可以直送台灣, 只要沒打折的期間達到一定門檻就能免運, 但是走平信郵寄, 這次官網的五折特賣足足我等了有四週吧, 沒耐心的人還是走快遞比較安心

 

這些是我這一年來的成果, 除了一塊腮紅是打八折買的, 其餘幾乎是以五﹑六折價買, 所以我有秉持勤儉美德在購物喲

 

1:我的theBalm小家族

 balm jovi  

 

我還蠻喜歡theBalm的包裝, 它是紙盒製, 外面會再多一個盒子固定, 因為磁鐵僅有閤上的功能, 沒有扣住的地方, 所以這個多出的外盒能提供保護的功能, 除非你大力的碰撞, 目前我手上的包裝都沒有凹陷處, 很堅固

 

另外一點我很喜歡的, 就是它的圖案, 不同產品圖畫就不同, 很有美國20世紀早期的風格, 有點通俗熱鬧又俏皮可愛, 又帶點浪漫的復古味道; 有些盤的圖案也很好玩, 朋友有買一盤唇頰彩的組合, 外面是一位可愛的LADY, 但裏面是幾位牛仔猛男, 相當的饒有興緻, 每天打開使用都是一種樂趣~ 而另外一位朋友買的是男版的NUDE, 顏色美的驚人之外, 圖案也是相當可口喲(自己去GOO圖吧)~ 這就是theBalm在包裝設計上帶給消費者的驚喜

 

而我這盤也是仿名BON JOVIBALM JOVI! 算是裏面比較叛逆圖案~

 

2BALM JOVI外盒

 02

 

更好玩的是, 竟然也仿雜誌評語?! (應該是相同句子, 只是不同語言)

這樣的創意比起其它千元的普通外盒是不是更有特色, 更有趣味呢?

 

不過我會特別放大這個局部也是要提醒大家, 這盤一共有21.2G…

(看到這種數字立即頭昏目暗)

 

3BALM JOVI外盒文字

 balm jovi  

 

是的, 它應該有10 * 15 CM以上大小, 一手掌握有其困難度

 

4:組合盤內容

04   

 

這盤原價39.5美金, 我是在HAUTELOOK19.5美金買的

沒有附刷子工具, 但有這面大鏡子, 我一直很納悶, 怎麼搖滾盤會搭配這麼一個可愛的心形設計呢? XDDD

 

因為鏡子夠大, 若是要近距離化妝可以一手托著它來上妝

 

5:鏡子 

 05  

 

裏面有12格眼影, 一共10.8G, 也就是一格0.9G左右

有一格等同贈品4G的打亮﹑一格再小一階贈品量的2.4G腮紅

加上各1.2G的唇膏

 

老實說, 我在掃圖時只注意眼影及腮紅, 拿到手時才發現它也有附唇膏, 果然眼睛不是普通的大

 

以我的用量連續用二個月應該可以用完(你們可能要半年吧, 所以彩妝沒大氣的用, 真的會變成傳家寶啊)

 

最下面的火焰圖才讓人意識到是搖滾盤(雖然這盤配色不太有重金屬搖滾感)

 

6:組合盤內容

 06  

 

沒別的原因, 我是看到有這麼多的眼影顏色我才決定買這盤的(最近拚命買眼影)

 

除了中間一排是純霧面, 其餘二排都是珠光, 第一排下面二格和第三排上面二格有添加非常微量的亮粉(我看很久也不太敢確定哩)…, 綠色那格的亮粉最為明顯

 

Metal – ica銀色我都拿來化在眉骨下方, 看似很可怕的金屬光澤, 其實把它抹開, 以我的膚色來說它是等同透明淡淡的銀白色光澤(不建議厚塗), 有時在完妝後點在眼皮中間加強, 但它的閃亮度不高, 只有提亮的功效(不建議厚塗), 或是和別人混擦也都OK

 

Iron Maid-in是膚金色, 不過它低調到不行, 化上後沒它本人那麼的金, 也很容易受別人影響, 上妝時可能要疊多層才會比較顯色

 

Third Eye Blinded是粉膚色, 和上面的IM一樣, 也是很低調, 在我暗沉的眼褶處是相當不顯色, 完全看不起來有粉紅感, 反倒顯髒, 是我不愛的一格, 疊擦也很普通

 

Rem是淺紫芋色, 它的珠光就和它的本色不一樣, 是金黃色, 不過也是一打底在黃皮上就顯髒的顏色, 但若是和藍色格搭配的好, 就會呈現高雅的藍紫色, 但對我來說失敗機率為75%..., 是很曖昧的一格

 

Adagio是我用最兇的一格, 我沒有妝前打底的習慣, 只用粉餅很難把我眼皮那塊暗沉給蓋住, 現在我都使用這種霧面膚色刷滿整個眼皮來達到底色均勻, 剛好這格也剛好很合我的膚色, 也不會灰濛濛, 相當自然

 

Allegro褐色也是我愛用的一格, 因為它不太深也不太淺, 剛好我都拿來化在眼褶上方暈染(目標是努力做出假眼窩, 在後面可以看到一堆不太成熟的妝), 可以營造出深邃的效果

 

Blink 1982像是我們吃剉冰中經糖水熬過的芋頭紅, 本來我還很頭大它的用法, 後來發現它也能發揮出Allegro同樣的功能, 而且它搭配磚紅色或酒紅色格比A格要來的豐富些, 但若拿來單擦在我的小眼褶, 我很難做出層次的變化, 即使它有些許金色亮粉, 也只會看到一雙家暴眼

 

The Stroke深暗的海軍藍色, 是我最有期待的一格, 可惜它目視比用起來好看, 不太適合上在黃皮, 化上一暈開, 它那濃醇神秘的藍色會變成很單調的暗藍色, 裏面的寶藍色亮粉太低調, 起不了點綴的作用, 白皮可能會比較容易呈現它的原貌吧

 

Lead Zeppelin正如我預期是很美的橄欖綠, 有著比較多量及大片的亮粉, 它還是帶點透度, 所以不厚重, 呈現出來是明亮溫暖的色澤, 也帶點華麗感, 若手上沒有TOM FORD的綠色盤, 可以用這格來小小解渴一下, 它也是很好上手不太花腦筋的一格

 

Alice Copper也是我很期待的偏酒紅的磚紅色, 它和綠色及藍色才是我當初會買這盤的依據, 因為我手上這類色系都有些遺憾, 所以我不斷找尋到這個色系, 這格也是有點透度, 所以它會受到底色的影響, 化出來就是不夠酒紅, 無法呈現它該有的貴氣樣貌, 可能要先拿紫色打底再疊上它會比較有氣勢(我在YTB有找到這種化法)

 

Moderato帶點酒紅的暗紫紅色, 本來以為和下面P格差不多, 但實際把它當眼線色化就可以看到很美的紫色調, 相當飽滿的一格

 

Presto 則是深啡色, 就是當眼線或壓眼尾, 也是很飽滿, 但我比較愛上面的M(多出那抹紫色有差哦~) 

 

7:眼影區

 07  

 

theBalm也搭配了一格打亮及腮紅在這盤內(如果多一格修容格就更完美了)

 

DON’T YOU WANT ME?是典型的霧面蜜桃色, 但不暗沉, 我以前用NARS的超級高潮這點就很嚴重, 害我現在潛意識中都不太愛用蜜桃色, theBalm都不容易飛粉, 而腮紅看起來很不起眼, 其實仔細一摸, 粉質是很細緻, 化起來也相當的服貼, 顯色及持久(當初就是被燒到腮紅才敗它們的啊!!!), 不過這格的腮紅比起正規的腮紅(我有四塊)的品質還是略為小輸

 

它們家有幾塊打亮也是很不錯, 這格SOID GOLD是金黃珠光, 帶些許橘感我都把它疊擦在腮紅或是鼻樑, 建議要薄擦或輕刷, 是比較高亮度片狀的打亮, 看起來很有立體感, 但塗太厚就很突兀及些許突顯毛孔, 也是比正規格打亮些許粗糙(我有一塊)

 

Milly玫瑰色是基本色, 不過我得在夏天使用它才不會過乾, 但整盤中就唇膏區就薄弱

 

Vanilly偏藍的紅色, 也是沒有突出感

 

8:腮紅及唇膏

08   

 

9:日光燈下手臂試色

 09  

 

10:加開手電筒功能之手臂試色

 10  

 

11:加開閃光燈之手臂試色

 11  

 

12:忘了光源條件之手背試色

12   

 

13:唇膏手臂試色, 由左至右:日光燈 => 加開手電筒 => 加開閃光燈

 13  

 

我很討厭寫組合盤, 很耗時也得想破頭生出不同的妝, 以下是以色系來區分(不過我手機好像無法很正確區分哩), 而我也儘量使用盤中的腮紅打亮上妝但唇彩…, 真的搭不太起來, 我幾乎用它牌來搭配喲  

 

 

這是為了說明為什麼我不太愛用日系化法而化的妝

 

先用Adagio膚色打底整片眼皮, 再用某淺色(我忘了)刷到眼褶上半公分, 再用中間色疊在眼褶區, Moderato淺刷在睫毛根部上, 再用其它刷子暈染, Presto做為眼線色(這二格霧面深色當眼線色還不錯用, 可惜我化眼線很手殘), 想不到這格很柔軟好上色, 也可以勾勒尾把線條, 再輕點Metal-ica在中間, 只差不夠blingbling, 但很簡單乾淨的妝, 化起來眼皮不會泡, 只是在我臉上就很路人甲哩

 

14:彩虹化法

 14 彩虹  

 

還是恢復我暗黑一面卡自在啊  

 

我只記得用淺色打底, Allegro暈眼褶上方, Presto壓眼尾及, 化法和我平常一樣, 直向的彩虹化法疊擦及暈染, 這盤就很適合外國妹不斷暈染及疊擦的方式化, 雖然不像日系的可愛, 但是可以做出層次分明的妝感, 很適合我濃妝魂, 我這一二年都愛化這種顏色深淺反差很大的眼

 

 

15:咖啡色系妝效

 15咖啡  

 

, 還是重口味看起來比較順眼有氣勢啊(不過我媽都很質疑為什麼我非得把自己搞的這麼黑…)

 

16:咖啡色系妝效

 16  

 

這是我用rem打底, Allegro暈眼褶上方, 一樣用Metal-ica點綴眼皮中間, 再用The Stroke當眼線

 

17:藍色系眼妝

 17眼線  

 

果然藍色很普通, 當眼線化也顯現不出那美麗的海軍藍, 倒是證明rem 疊的好是可以化出美麗的藍紫色

 

18:藍色系眼妝

18   

 

再把藍色化暗黑些, 這是用rem打底, Allegro暈眼褶上方, 再層層厚疊The Stroke, 亮粉幾乎不見踪影, 化出來的藍受到膚色影響變成偏灰的深藍色, 這藍色真的不得我疼哩

 

19:藍色系眼妝

 19深藍  

 

雖然化重一點也是蠻普通的, 但我想若拿它盤有大量亮粉或珠光混搭應該會比較突山

我忘了下眼線前半是用Iron Maid-in或是打亮格來化, 我也是看到外國的YTB才驚覺也有這樣的用法啊…, =_=” 看來我腦筋還不夠靈活呀

 

20:藍色系眼妝

 20  

 

接下來這個我會把它列出來(和咖啡色沒二樣…), 主要因為這次的化法顯眼但不若我平常化那麼強烈

也是先用Adagio刷滿眼皮, 用某淡色格刷眼褶, 再用Blink 1982不斷的在眼褶上方暈染, 範圍不要過高, 就刷到區塊邊界不要明顯, 而是有漸層融入皮膚的感覺, 再用Moderato壓在眼尾, 往前延著眼褶凹處暈, 都是沾少量, 重覆多次來刷, 中間輕輕帶過略為融合一下, 保留空白感, 如果手上有它盤覆蓋力強的淺色, 也是可以拿來疊上去, 來讓眼妝更高調華麗, 最後再用Presto化上下眼線, 很會化眼線的人, 可以比我化出更有明顯又細緻的眼線的(我對眼線就很沒法度哩)

 

21:深紫紅色眼妝

 21紫紅  

 

可惜那天用了一支沒有存在感的睫毛膏, !

 

22:深紫紅色眼妝

 22  

 

我就說我是眼線白吃, 下眼線化的過粗又不均勻, , 又犠牲了綠色

應該是有用Iron Maid-in打底, 後面用Lead Zeppelin來壓眼尾, 即使LZ的亮粉最多最大, 也只是加強它暖色調的金黃光澤, 而且它不厚重, 反而增添一點迷濛神秘

 

23:綠色系眼妝

 23  

 

金黃+綠出來的妝感也有點貴氣感(應該把酒紅眼線馬賽克掉!), 是這盤中我最不費力也很愛的一格, 但也反而讓Iron Maid-in不夠金黃的缺點暴露出來

下次有空再找其它金黃色來替代化重一點的妝

 

24:綠色系眼妝

 24  

 

重點是 Alice Copper這色

 

化法是中間不要去干涉淺色, 其它都是一樣用直向彩虹化法, 因為Third Eye Blinded真的太弱(這盤的淺珠光色都走低調配角路線吧), 只靠AC獨撐大局, 它們家的淺珠光色還是用在化眉骨下方比較好用, 找別盤的淺色來搭配, Colourpop FringeI Heart This色號試看看吧

 

25:磚紅色眼妝

 25  

 

AC格有些許亮粉, 可是完全感受不到耶, 有發出光澤也行啦

 

它化出來比Moderato更有光澤更偏酒紅, 是比較艷麗的感覺, 但也要小心不要化的太過凌厲, 可惜手機拍出來都是咖啡+紅銅色澤…, 不過實際上看起來也是酒紅色彩沒那麼明顯, 我在YTB上看到外國妹是先用鮮艷紫紅色眼影膏打底才疊上AC, 彩妝真的是門深奧的學問啊

 

最後會提供關鍵字給大家去掃圖

 

26:磚紅色眼妝

 26  

 

這張是我找到可以看出一丁點酒紅的照片, 加減參考囉

 

27:磚紅色眼妝

 27  

 

終於寫到腮紅

 

因為我臉超大又不夠立體, 所以在使用腮紅時, 我下手都很大氣又兇狠, 非得有顯現顏色才停手, 最常用的化法就是用蕃茄或火焰刷從外側再向內住下刷, 用另外一把刷子來暈染, 讓腮紅融入肌膚中, 用第三把刷子輕輕的沾打亮格, 薄薄的刷在顴骨上, 或是T字部份, 讓它產生光澤, 二者都很服貼持久, 也不會暗沉變色 

 

28:腮紅及打亮

 28  

 

這次是我打亮玩過頭, 請出麵包超人來娛樂大家

打亮格無法說100%完全自然, 它多少還是會顯毛孔, 上太濃近看會更突顯, 但它好處是不會卡粉, 不過容易出油者可得補妝, 小心油光滿面哦

 

29:腮紅及打亮

 29  

 

這是很基礎的玫瑰色, 是沒有珠光及亮粉的有光澤的唇膏

可是我在2月拿到它時, 上到我嘴唇都很容易生出硬皮, 在夏天使用就沒那麼快就脫皮, 而且實際上沒有像照片那麼的偏藍色調及著色均勻, 就是很平凡沒啥特色的色號(拍謝我拍的太有光澤了)

 

30MILLY唇妝

30   

 

我對這盤的唇膏真的無愛, 當我發現我沒庫存照片, 素顏塗這個大紅, 所以僅提供局部照給大家看, 很普通只有紅的紅色啊, 而且會上妝後會更顯唇紋

 

31Vanilly唇妝

 31  

 

因為不肯相信這二格竟是如此無用, 所以我用紅色化唇線, 再用玫瑰色混合填滿嘴唇, …, 還是單調依舊, 所以後來我都拿別支唇膏來和眼妝及腮紅搭配

 

32:二色混合唇妝

 32  

 

 

 

 

整體來說, 這個組合盤很超值, 雖然有幾個顏色不夠好, 但只要找到對的搭配方式也是可以發揮 50% 以上的效果, 不暗沉且持久度好, 但油眼皮可能積線的機率高一些(因為我偶爾在眼褶線上會出現一絲空白), 但可以拿來做為theBalm入門款, 一次認識theBalm的重點產品

 

 

我怕把網址PO出來又會被下架, 若有對BALM JOVI有興趣者, 可以下關鍵字balm jovi 加上這個Maxinexzka(YTB) Beautyismaximus temptalia來搜尋, 這是目前我看到覺得不錯的三個示範, 雖然外國人的眼皮眼窩比我們立體,  化法及配色可能無法那麼完全適合東方人臉型, 但是可以參考人家的技巧來找出適合自己的化法

 

還是老話, 多練習多觀摩, 化不好就換工具換眼影, 還是不好的話就找朋友找老師拜師學一下藝吧

 

 

 

 

 

 

***********你知道嗎愛美也可以不必殘害小動物哦************

**********衷心期待有一天美妝公司都能放棄動物實驗***********

                &

******************我只經營臉書和這個部落格*****************

************https://www.facebook.com/nanaringo.chen************

****************沒有任職或兼差於任何美容公司***************

**************我只是單純熱愛保養和彩妝的中年OL*************

************以上純為個人使用心得,不代表任何立場喲***********

**********購買產品是你個人意願,非我責任,一概不負責***********

arrow
arrow

    nanar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